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战“疫”伉俪 | 他们在“第二故乡”携手战“疫”

时间: 2020-04-01 15:39 来源: 天门法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天门法院干警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在“天法人”奋战“疫”线之际,有一群特殊的“战友”与他们携手战斗……

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

用实际行动

诠释责任与担当

谱写别样的伉俪情深

“今天上午当了一次志愿者,帮助群众送了几件衣服。但愿疫情快点结束,当志愿者的老公就不用值夜班了。”这是天门市公安局民警林风燕在朋友圈道出的“心声”,而她常值夜班的“志愿者”丈夫,就是天门法院干警王统。

1.jpg

王统和妻子林风燕都是山东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分别考入了天门法院和天门公安局。现在,王统是多宝法庭的法官助理,林风燕是杨林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两口子工作地相隔较远,各自工作繁忙,每周同时回到市区家中的机会也不多。他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大儿子刚满5岁,小儿子还不满1岁,出去工作时,只好交给奶奶一人照顾。他们常说:“山东是我们的第一故乡,天门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两口子已有两年没回过山东老家了,原本打算今年带着孩子们回家过年,但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二人毅然打消了回老家的念头,再次将孩子们交到了奶奶手中,决定为“第二故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jpg3.jpg

疫情爆发后,天门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发出的全市干部职工就近参加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下沉一线,攻坚克难,全力抗“疫”。身为党员的王统第一时间就近加入竟陵街道办事处官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4.jpg

官路社区属于老城区,辖区内有定点隔离酒店,很多居民都居住在街道两旁的私房里,且老年人居多,人员管控难度较大。尤其在夜间,时常有居民试图出门,因此,王统主动要求夜间值守。

5.jpg6.jpg

春寒料峭,夜间值守时寒意和困意常常袭扰,王统就和同事们来回踱步或是蹦跶几下,让自己保暖、提神。而此时最让他感到温暖的,便是妻子每晚都会打来的电话了。“她说最多的话就是让我戴好口罩、穿好厚衣服,晚上她也还很忙,常常说不上几句话,但就这几句简单的叮嘱,也能给我很多力量。”王统笑着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案件都无法如期开庭。王统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兼顾着案件庭审工作。2月13日,利用值守间隙,王统回到单位,对30余件案件当事人一一耐心告知,因疫情影响取消原定庭审活动等候通知,均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

7.jpg8.jpg

当王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尚在哺乳期的妻子林风燕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根据安排,林风燕负责辖区人口数据统计、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数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一分钟也拖不起”,为了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她需要对每户的登记在册人口和外地返乡人员情况仔细核对。除此之外,还要为居民代购、代送生活必需物资,每天都会忙碌到深夜。

9.jpg10.jpg

尽管辛苦,夫妻俩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当前,我们作为法院干警和人民警察,身上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俩会一直坚守在‘第二故乡’的战‘疫’一线,携手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王统和林风燕共同的心声。

他们彼此也表达了各自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536.png

致敬“逆行者”

致敬战“疫”伉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