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法典宣讲进乡镇 助推基层法治建设

时间: 2020-10-22 15:03 来源: 潜江法院

图片1.png

近日,潜江法院民一庭杨红法官一行到潜江市高石碑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高石碑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约90人参加。


图片2.png

主讲法官以一个人从摇篮到坟墓,一生各阶段的权利,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答案为主线,介绍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密切关系。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成果和实践经验,着重讲解了见义勇为、居民小区车位权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居住权、高利贷、单位预防和制止性骚扰义务、隐私权、协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债共签、遗产继承、高空抛物治理等与人民生活、基层工作紧密相关的新规定,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


图片3.png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民法典颁布以来,潜江法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提升基层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助推基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