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

汉江中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 2020-12-04 15:0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汉江中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12月4日上午,汉江中院联合仙桃德政园社区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图片1.png 

在德政园社区,民一庭二级法官助理徐毅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社区的居民进行宪法宣传讲解。

图片2.png 

“结合实际案例和居民关心的热点去宣讲宪法,并对居民提出的法律咨询予以解答,这样既能保证内容的准确,又能让大家乐意听、听进去,收到的反馈也很好。”徐毅说。

图片3.png 

“宪法中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的利益有了更坚实的保障,也让我们的合法需求和愿望能更好地实现,我正好带回去让女儿也学学。”社区居民张女士接过宪法宣传册高兴地说道。

 

随后,干警们走上街头、走进商户给来往的群众和居民发放宪法宣传单、宪法单行本、法律书籍、诉讼须知宣传册等资料,向群众宣讲宪法和法律知识。

 

汉江中院团委书记黄开瑞说,此次“宪法宣传周”,汉江中院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居民可以通过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切实让宪法精神活起来,真正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汉江中院还通过法院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以及在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宪法主题海报和公益广告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广泛传播。

同时,汉江中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推动干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