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院善意执行 企业脱困重生

时间: 2020-12-18 17:13 来源: 天门法院

“感谢天门法院暂缓执行,你们的善意执行救了公司,谢谢你们!”被执行公司负责人谢某在电话中连连表示感谢。


案件由来

2018年11月,天门法院依法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组织执行。经多次走访调查,天门法院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某现代科技有限公司因产品积压导致资金链断裂,致使生产经营陷入暂时性困境而丧失债偿能力。该公司负责人谢某希望法院可以暂缓查封、扣押机械设备,并承诺到期一定支付欠款。

微信图片_20201218170537.jpg

案件执行

鉴于被执行公司并非恶意赖账且具备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条件,天门法院干警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某建筑公司的负责人,通报案件执行进展情况,并与其沟通灵活查封、灵活执行事宜。

“被执行公司虽遇到了困境,但仍有业务,如果强制执行,不仅会让其运营雪上加霜,你们的工程款也难以得到足额清偿,暂缓执行可以将双方损失降到最低。”经过天门法院干警指明利弊,考虑到被执行公司实际情况,申请执行人自愿同意被执行公司的请求。

微信图片_20201218170549.jpg

2019年10月,天门法院依法对被执行公司厂房设备进行“活封、活扣”,厂房设备仍由被执行公司管理,可用于生产经营,但不能擅自转让或隐匿。

 

案结款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被执行公司生产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医疗用品销量大增,不仅生产规模得到扩大,效益也日趋向好。为积极回报社会,该公司向天门市多家单位及疫情防控人员无偿提供大量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同年3月,该公司提前将执行案款汇入到天门法院指定账户,申请执行人领款结案,为该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的保驾护航。据悉2020年以来,天门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659件,其中涉企合同类案件770件,执行到位金额2973万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结案率达到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