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们先上,你退后

汉江中院抗“疫”战场上感动的瞬间

时间: 2020-03-16 19:4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我们先上,你退后”。面对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汉江中院党员干部毫无畏惧,冲锋在前,毅然上门排查已发烧疑似病人,在汉江中院值守的一线抗“疫”战场上,这些感人的事迹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image.png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积极响应,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病毒来袭,汉江法院党员干部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听从指挥、闻令而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践行着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初心,得到人民群众点赞。

2.jpg

2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仁和社区恒雅名苑值守点执勤的审监一庭副庭长伍新明、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张茂两名同志接到群众反映,桃园小区有一租户自称有发烧38度以上一直不退的迹象,自行服药后无明显好转,周边住户都非常紧张,情况紧急,按照规定社区必须有人上门测体温排查。

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初步了解,该发烧人员住处位于之前上报到社区的去世老人楼上,由于情况不明,工作人员特别担心该租户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有心理负担,中院干警伍新明、张茂毫不犹豫地说“让我们去,你在我们后面,我们有护目镜”,说完两人动身前往租户所在楼栋方向。

3.jpg

伍新明、张茂两人去该租户住处上前敲门,了解该租户家庭成员信息并登记后,给其和家人一一测量体温,经过测量该租户体温仍然超过38度,其家庭成员体温正常,伍新明、张茂立即让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相关医院,协助将其送上救护车,告知该租户家属要先自行在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区和执勤干警会为其送来生活物资,同时留下联系方式,让家属有情况随时联系。在处理过程中,两位同志始终冲锋在前,毫不畏惧。

4.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们心里难免会出现恐慌、焦虑。不幸感染的人,要接受隔离,长夜漫漫,时光难捱;长期居家的人,心情也难免郁闷、烦躁。人们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一点疫情相关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紧张,防疫工作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高度关注。人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人们渴望着得到更多的信心。

5.jpg

一句“我们先上,你退后”,看似简短的话语,浓缩的是汉江法院党员干部的司法为民情怀,承载的是危险面前法院党员干部的临危不惧,展现的是汉江法院干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传递的是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今天彻底被汉江中院的各位领导们感动了,现在想起来都热泪盈眶,回社区的路上想着想着就流泪了”,社区工作人员刘会平被汉江中院干警的行动感动,发来感谢的话语说,“正需要上门排查,担心租户为疑似病人,两位同志自告奋勇的上门,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我们之前经常遭受不理解、辱骂和冲岗,但中院领导们对于冲岗的直接采取了措施,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汉江中院保护着我们,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力量,让人充满安全感。”

6.jpg

这样令人感动的一幕幕,在汉江中院执勤点上几乎每天都要发生,面对疫情,总有人要冲锋陷阵,总有人要奋不顾身,抗击疫情战斗打响以来,汉江中院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下沉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展现了党员干部和法院干警的形象。

汉江中院党员干部在一线每天都要面临很大的风险,截止目前,中院值守的仁和社区几个小区内确诊病例达到20多例,疑似病例10多例。仅2月19日一天,在中院各个执勤点上就排查出3名发烧人员,干警们联系社区、街道、医院进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守护好自己的每一个执勤点,为广大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附:感谢信

汉江中院的各位领导们:

我叫刘会平,我今天彻底被汉江中院的各位领导们感动了,现在想起来都热泪盈眶的感动着,今天上午,10点多,恒雅名苑执勤卡点,由于前一天就有居民反映桃园小区5排5号有一租户自称人不舒服,可是无论多危险必须要找到她排查清楚才都放心,才能让一湾子人放心呀,正想需要上门,可是上门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担心那名租户万一是疑似的呢,这个时候在恒雅名苑执勤点的中院的两位领导说“让我们去,你在我们后面,我们有护目镜你把体温枪给我们”,接着他们俩人真的就是走在我的前面的,敲门也是他们俩,我只知道他们换人值守着了,我也不知道他们姓什名谁,我心里就是满满地感动在内心,回社区的路上想着想着就流泪了,社区的所有人都是心很大,可能力有限,想起了2月18日规划局执勤点有人充卡辱骂值守人员,是汉江中院的领导们直接采取了措施,像这样被居民不理解被辱骂那是常有的事,甚至创城被居民用锄头赶着骂的情况都有,这一次有了汉江中院的包挂单位却大不一样,我想着明明应该由我们社区工作者去为您们做好后勤工作,但却是汉江中院在保护着我们,保护着这一片辖区,反过来成为了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力量,让人充满了安全感。我真的好感动跟同事说起都在泪奔。既然感动就要表达出来。可能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细节事情,强大的包挂单位汉江中院都默默地迅速解决了,谢谢有你们汉江中院,庆幸有幸有汉江中院能包挂我们社区,真的谢谢了,替社区所有人像您们鞠躬敬礼了!我想着必须把自己内心的感动要表达出来。